小狗旺旺仙贝

🧣:为什么老福特的名字我不能用
鳗鱼:小狗旺旺
🍠:小螺号滴哩哩吹

[祺我]下雨天就是一个分手的好天气

*勿上升,仅代入

*冷战,分手,追妻。

*5.4k

*别管!长时间写梦女!

*晚安



“气死我对你来说到底有什么好处,如果你要用这种方式让我说分手,好,你赢了,分手吧。”



马先生对人很温柔,很尊重,彬彬有礼的,在外挑不出一点做人上毛病。在家才会卸下一切,会撒娇,会幼稚,会吃醋,会生气,会……和我冷战,也会和我说分手。


其实,那天,什么预警都没有。


这两天赶上黄色预警的台风,暴雨龙卷风一并袭来。早上九点的天就乌压压的,好像要提前了……


中午在公司食堂凑合了一顿,回到工位上就通知放假,具体什么时候开工另外通知。同事们美美收拾东西回家,我在工位收拾东西的时候,一条微博通知。


“流量爱豆的恋情大瓜!速看!”


这几个大字挂在顶上,下面的小字重复着,只在最后两个字看见了“马嘉……”


是我想的马嘉祺吗?


我随手点开一看……是。




“小安姐,怎么还不走?公司没剩几人了。”同事路过我的工位提醒了我一下,我回道马上就走。但是我坐下了,一遍又一遍的看着这个词条里面的内容。


博文,评论,楼中楼……


时间一下子就溜走了,已然下午三点钟,距离正常下班时间也就两个小时。


脏兮兮的窗也没挡住乌云密布,下午却像半夜,再不走就要下雨了。


我哪管马嘉祺谈恋爱啊,我先回家。


我背着我的包,拿着伞按了电梯。楼外没有什么行人,只有三三两两的车辆。


我打了半个小时的车,终于在下雨之前上了车。


我划着手机屏幕也不知道玩什么,开了关,关了开。


“根据中央气象台最新公告,××(台风名字)即将登入我市,请各位居民关好门窗,做好安全防护……”电台滋滋的电流声和窗外挡也挡不住的雨声交织在一起。


“小娃儿,我看你一个人还在屋外头,啷个那么晚还没回家迈?这天气鬼的很!娃儿,我本来是不想送你这一单的,送完你这一单我就要回去咯,你回到家也不要乱跑安!”


“好的叔叔!”司机师傅四五十岁的样子,比我爸爸年轻一点。


下车前,我对司机师傅说:“叔叔!你回去路上注意安全!”


就算是从小区门口走到家的路,我也淋湿了大半。


在门口我甩甩雨伞上的水放在了玄关,看见了一双熟悉的皮鞋。


马嘉祺大忙人回来了。


我装作不知道他回来,回房间去洗澡。但是我也没发现他在哪。


等我洗完澡出来准备舒服窝在沙发上的时候,他从客房出来了。


刚洗完澡有点冷,加上在外可能受凉了,我擤了擤鼻子,看了他一眼:“回来了?”


“嗯。”


“我没做饭,你饿了自己解决吧。”


我抱着手里的平板和零食,我一点都不想知道他的花边新闻,我一点也不想问。


马嘉祺去厨房煮了两碗茄丁捞面,端过来问我吃不吃。煮好了,问我吃不吃。


我接过碗,看着综艺自己吃着。我不想搭理他。


“你……没有什么想问我的吗?”


我知道,不就是你的恋爱瓜嘛,我看到了,我手机24小时不离身,我当然看见了,但是我不想问。


“嗯?”


对,我故意的,我就是气。我的男朋友和别的女人传绯闻,我不生气难道要呲个牙对他笑吗?


“我知道你看见了那个新闻,我想解释……”
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杨迪……哈哈哈比亚迪,笑死我了。”


马嘉祺抢过平板息了屏,盯着我,脸上挂着生气的韵味。


哦?因为我不理你,你生气了?好像是你先错的吧。


“听我说话……我和她……”


没了平板那我就吃饭,我一手握着头发不让它散开,一手握着筷子。


“安程!你到底能不能听我说话!”


我手里的东西都被他抢走了,他非要让我什么事都做不了然后听他说话。可是我一点也不想听见他的声音。他用他薄薄的,可能还和人亲过的嘴一张一合发出声音来。


大概意思就是说,对方要炒cp营业,马嘉祺不愿意,对方就强行动手,他还说yxh都是买的……


“爸爸说,薄唇的男人……薄情……”我左手撑着沙发坐在地上,我强颜欢笑着,我笑得很自然,也很僵硬。


他解释过了,我也相信,但是我没办法说服自己马上就原谅马嘉祺,马上就消气。


窗外一声雷响是这句话后最大的声。


我怕打雷,怕突然很响的声音。以前下雨打雷,他在我身边会把我抱在怀里,我像一只小兔一样很安静的盯着窗外。他不在身边的时候,就会和我打电话,忙的时候打语音,不忙的时候打视频,总之,他会在我害怕的时候陪着我。


这声雷响,把我吓到了,但是我没抖,也没露出一丝怯意。但是他下意识就想把我圈住,我躲开了。


“你是想分手吗?”马嘉祺因为被我拒绝后愣住了,用疑问的语气问出这句话。我没说话。


“气死我对你来说到底有什么好处,如果你要用这种方式让我说分手,好,你赢了,分手吧。”


原本盯着他脖子上项链的我震惊的看着他的眼睛,不可思议。


心突然一阵一阵剧痛。窗外没有风,只有雨。


他摔门离开了,桌子上是他没吃两口的面和我的空碗。


又一雷响,我又一次被吓到了,一颗眼泪应声而出。


我拿起手机打了电话。


“喂爸爸,打雷了,我害怕……”





和马嘉祺在一起之后,什么都是马嘉祺在做。我就很少再打电话回去……


“安?妞妞咋啦!爸爸过去陪你!”

“不用了爸爸!不用了,外头雨好大,你们来我不放心,你们就在屋里都待着,我没事,就是刚刚打了一个好大的雷,有点被hei到咯,没得事!你们嘞,窗都关好咩?”

“关好咯关好咯,你莫担心我们,自己要注意安全!”

“好,哦爸爸,跟妈妈问个好,我有点累咯,我先休息去咯!”


我匆匆挂了电话,抱着膝盖放声哭了起来。


原来,我也不能没有你。


等我安抚好自己后,给马嘉祺打了电话。


“对不起,您拨打的电话暂时无人接听……”

马嘉祺不接我电话,那我就给他发消息。我发了好多好多消息,他不回我。但是外面下着好大的雨。


马嘉祺,你回一下我!!你别让我担心好不好!马嘉祺!!


我在家放心不下,我拿着伞出门想去找他。


雨虽然不是倾盆大雨,但是不打伞在雨里一会也会淋湿,出门的时候你带伞了吗?


我不停的给马嘉祺打电话,不停的发消息,他还是不回我。


当我在餐厅的玻璃前,看见他和他的绯闻女友坐在一起有说有笑,突然发现,我是个傻子……



“好,你赢了,分手吧。”

这句话又从我脑子里蹦出来……


我看着他们吃的好开心,就能感觉自己有多愚蠢。原来不是绯闻女友,是下一任女友……


脚上的拖鞋似乎都灌了铅,为什么那么重啊……


我光脚走在柏油路上,撑着伞,不知道是该哭还是该笑。我笑着,但是也哭着。


回到家之后,整个人无精打采的就倒在地毯上睡了。


不知道睡了多久,也不管什么时候开工,只想着睡着,睡着了就不会难过了。




“暴雨天,光脚走在路上的小姐姐是失恋了吗?好可怜啊!”

这是一位视频博主在家拍摄的我的视频上传到网上。评论里天花乱坠的,说我被小三,说我被骗乱七八糟的。


第二天中午才醒的我发现自己感冒了,鼻子塞住了,头昏沉沉的,运气不好一点就是发烧了。


我去了医院,做了核酸,打了吊瓶,买了药。


以前是妈妈带我来,挂号,和医生说病情,后来是马嘉祺,现在是我自己。


回家之后,打开微博便是马嘉祺和他女朋友的电影官宣……



他现女友好漂亮,要脸有脸,要身材有身材,上的了台面,怪不得马嘉祺跟我不愿意公开,可是怎么有那么多人在骂女生……






“嘉祺……这是程姐吗?”刘耀文拿着手机摆在马嘉祺面前,是那条无厘头的视频……


马嘉祺怎么认不出我来,怎么认不出那是和他女友吃饭的餐厅……


“是吧……我跟她吵架了……”


“……”





“喂?什么?别卖关子快说!嗯!哦,然后呢?你看见安程去医院了?他……好……”


在另一旁的丁程鑫接到了马嘉祺助理的电话。

“我不是帮晴姐去买药嘛,就看见安程姐一个人在医院打吊瓶。”


丁程鑫听见马嘉祺分手的事,也没打算把这件事和马嘉祺细说,当然他知道马嘉祺听见了。


“亚轩,录制结束后你跟我去看一眼你姐。”

“好!”宋亚轩在好奇为什么不叫马嘉祺……



睡醒之后,我准备吃药,但是门响了。


“阿程?亚轩?你们怎么来了?”看见他们俩来我很开心,甚至希望后面跟着一个人。


他们说,来看看我。我赶忙让他们进来。


“安程……好点了吗?”


“没事,可能昨天下班回来之后淋了点雨,没事!别担心!”


“下班之后就没出去过了吗?”


“对啊,我在看轩轩的综艺呢,还有迪哥,比亚迪呢!”


他们俩看着我没说话,估计不相信我……


“哦,以后你们就不要随便过来了,公众人物经常往返女生家里不太好,况且……”我和马嘉祺已经分手了,没关系了。


“安程,我们还是朋友,有事一定给我们打电话。”


我点点头“好~”


宋亚轩挪着屁股蹭到我边上,抱着我。属实为难我这一个155的女人了。


“姐~”

“哎呀,亚轩你怎么回事,乖哦~18岁了,要接受这种事情!”我顺着他的头发像哄一只大狗狗一样。


“阿程,他还不懂,你好好管管他!行了,天不早了,你们早点回去休息吧。”


送走他们后,我吃了药,准备给我身上擦伤的地方换药……


呵,说来可笑,我在雨天找马嘉祺,担心他,摔了一跤身上擦伤了不少,到头来却发现他在和女朋友吃饭。



跟爸爸请了一个礼拜的假在家肆意。关了灯躺在床上看电影看综艺,看一切没有马嘉祺的节目。喝酒吃零食吃外卖,生活好不惬意。可还是把自己吃到胃疼 。



我躺在床上蜷曲成一团,疼到冒汗。在我生不如死的时候,我听见了门外有人在开门……


马嘉祺?不对啊,马嘉祺在拍摄……谁!


我用尽了全身的力气爬下了床,搬起花瓶准备等这个贼进来的时候一顿暴揍。


门锁开了,我冲上去正要狠狠砸下去的时候,那人躲开了,花瓶碎了,水撒了一地,花躺在了玻璃碎片上。


“安安!你干嘛!”


马嘉祺……我深深的呼吸着,看见是他我卸了气瘫软在地上。他跑过来抱住我。我脸色发白差点没把他吓一跳。


“胃……疼……”


“好……好”马嘉祺把我抱到床上,接了水喂了药,把我按在床上掖好被子。我闭着眼浑浑噩噩睡着了。


在我睡着的这段时间,马嘉祺收拾了家里的玻璃碎片和吃剩的外卖盒,他拿着酒瓶呆了很久,叹了好几口气。


“真是想气死我……”


等我睡醒的时候,早就天亮了。马嘉祺系着围裙端着粥进来,见我醒了就坐在床边。


“你怎么还在这儿?有对象的当红男艺人在素人女生家里过夜……啧啧啧,你说今天的新闻头条会不会是这个?”


“照顾了你一个晚上,还帮你收拾家,什么报酬都没有就赶我走?”


“给你200?够了吗?”


“李晴不是我对象,合作关系罢了。”


“500?请个阿姨可没这么贵!李晴是不是你对象跟我没关系!我们已经分手了马嘉祺!是你不要这段感情的!我们结束了!”


“喝粥吧,把粥喝了我就走。”


“谢谢,你放着吧。”


我又缩回了被子里。


距离马嘉祺说分手已经过去了一个礼拜,原本我以为他只是闹着玩,可是,那个时候他又有多认真!我可以和他好好相处!我可以当做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,但是前提得是我不爱马嘉祺!


可是这么多年感情我怎么能一个礼拜就放下。我明白我是会去纠缠前任的人,但是他是马嘉祺,他是演员,我不能毁他前程,我不能在他们吃饭的时候走进去大闹一场,我不能发博说马嘉祺无缝衔接,尽管我很气,但是我爱他。


差一点就超过了爱我自己。


我脑海里涌现了一大堆我们在一起的画面,那时候他工作很晚都会来找我,他不在意他的身份,他会偷偷带我出去玩,去看发光的海,去看粉色的海滩。


他说过会带我……去沙滩穿婚纱……


我没忍住,抱着被子痛哭着。





@时代少年团-马嘉祺:和大家说件事,关于最近网传我和李小姐是情侣这些消息,很抱歉误导了大家,我和李晴小姐不是情侣,谢谢大家关心。我有一个交往了三年的女朋友,我们都已经到了谈婚论嫁的地步了,但是因为一些原因,我们分开了,最近在钻研如何把人哄回来。如果大家有什么好的建议可以告诉我,谢谢大家。


评论:

时代少年团-马嘉祺:我真的很需要🥺!


彼得兔:包治百病

人鱼王子:不说走开坏蛋

小熊维尼:微信转账三百块,反正他好哄

小围脖:活该

我最帅:哦豁!

彼岸花花:不清楚,一般别人哄我

路人甲:是那个光脚的小姐姐吗?




不知道怎么回事,我的微博最近被淹了,全是在问我是不是马嘉祺女朋友,呵呵我不是,是李晴。但是评论太多了,我就切去了小号。


特别关心……


哄我吗?一点诚意都没有……


隔了几天,马嘉祺大包小包的又拎着东西上门,我没开门自己又输密码进来了,完蛋,忘改了,都习惯了。


听他说都是包包首饰衣服,全是奢侈品。


“我不要,拿回去。”


“我错了……”他耷着眼睛低着头,如果他有尾巴和耳朵的话,也一定是耷拉着的。


“你没错,是我错了,是我在你回来的时候不理你,是我在你暴雨天跑出去的时候担心你还把自己弄得都是伤,是我太傻爱你太深现在走不出来!马嘉祺,在爱情里面,我们谁都没有错,我们俩之间本就是错误的人在错误的时间耽误了对方三年……没关系,现在纠正回来就好。”


“你为什么还是不肯原谅我……”


原谅?我从来没有对你生过隔夜气,你知道的。我只是好面子,我不肯下你给的台阶!我就是个庸人,我配不上你的温柔。


“我从来不会对你生隔夜气,马嘉祺,结束了!”


“薄唇男人薄情……安程,你还是这么认为的吗?”


我哪迷信,激你的罢了……


马嘉祺反手把门带上,把我按在墙上亲,把我亲出了眼泪。


我回应着他的吻,他瞬间就明白了我原谅他了,他越发放肆,叼起我的嘴唇轻碾。


“亲肿了不算薄唇吧……”

什么东西?




我最习惯你温柔的叫我宝贝

和你缠绵了一整夜爱如潮水

你穿我的卫衣躺在沙发好美

和你的每一夜

做你的唯一yeah



“官宣乖乖!”

“不要”

“啊~”


@时代少年团-马嘉祺:预告一下,等会官宣


“你以前都不官宣的。”

“他们喜欢你,以前怕你被骂不开心~”

“不要”

“好叭~老婆~”

“谁是你老婆!”

“啊!以前不是说好20号结婚嘛,明天耶~”


@时代少年团-马嘉祺:我家那位不愿意,算了。反正结婚了,感谢各位出手相助!









END……

本来想写成Be的,但是我自己都不忍心丢了马嘉祺……

彩蛋给大家看看姐画呢七个小时三十八分的丑东西(不是说马嘉祺丑,是我画的不行!)

(都是你,马嘉祺,害我上课大型社死!!!)

(有没有自己讲小故事的,姐灵感枯竭了~~🥺)












评论(213)

热度(9404)

  1. 共28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